应如故

一边学桑巴一边开着脑洞傻笑,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就把他们写成了罗里吧嗦的老头。如果他们真的跳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啊哈哈哈哈。

瓶颈期真讨厌,只能挤出这么点东西来。

 

 

正文

 

巴西  里约热内卢  饭局

 

“教桑巴舞的老师很正点。”邵志朗翘着二郎腿,抿了口红酒后对蓝博文提了一句,一本正经的模样让后者失笑。

“不用吧大佬,还特地同我讲。有情况?”

“分享啊,告诉你我在做些什么咯。”

“我以为你没事就爱晒太阳。”蓝博文扫了遍好友越发黑黝的五官打趣道。

“晒太阳好啊,杀菌。”

“当心晒出皮肤癌,这样一比你还是多跳跳桑巴舞好,又健身又培养灵活性。”

“你也来一起学啊。”

“不用,你学会教我不就好了。”

“不会吧,这么懒?”

“节约一份学费嘛,经济实惠。”

“小英!”邵志朗突然叫住一直在闷头吃菜的老板秘书,女仔微笑转头。“什么事?”

“看不出来你老板那么抠,这个月工资是不是都发不了啊。”

筷子没夹牢,虾啪嗒掉在桌上,她心头一阵惋惜:“少爷,你这么说我有点慌。”

蓝博文重新夹了只虾放到小英碗里,“勿怕啦,我会包个大红包给你。”

“感谢老板!”虾同钱,哪样都好啦。

“不谢少爷我啊?”邵志朗干脆塞了小英一只鲍鱼。

姑娘脸上笑开花,回他:“一样的嘛,谢老板就是谢您。”

“这么会讲话,怪不得老板中意你啊。”说着他把肉上香菜顺手用筷子丢到蓝博文盘里。

“少爷过奖。”坐在中间的秘书当作没看见,再次默默低头开吃。

 

 

巴西  里约热内卢   车内

蓝博文转头看着邵志朗:“喂,少爷,你骗我。”

“什么?”

“桑巴舞老师是男的。”

方才蓝博文提早到了舞蹈教室,想想坐在车里干等也很无趣,就想上楼看看邵志朗到底把桑巴舞跳成什么样子。透过教室对外的落地窗,他特地花了点时间盯着舞蹈老师,研究对方正点在哪边。剩下的时间,都在笑邵志朗。

“男的怎么啦?”蓝博文的话语让邵志朗很不解。

“你不是妇女之友吗?怎么,要转型妇男之友啦?”

邵志朗像是突然领悟到什么,笑开了去:“我对他没那意思啦,这种高高瘦瘦的黑老外有什么好?”

“你也不是高高瘦瘦,而且,我看你比那些巴西人还黑。”

“所以啊,我当然不会中意同我一样的人。”

“要求还不少。这种几十年活过来,突然领悟到自恋的人也不是没啦。”蓝博文唇边笑意更深。

“喂,有你这么讲自己兄弟的吗?”

蓝博文伸手,在邵志朗心口上比了一枪后,又往结实的胸肌拍:“做兄弟,在心中,你feel不到,我讲一万句都是费。”

邵志朗一掌挥上蓝博文大腿:“废话这么多,轧车啦!”

汽车轰隆隆地载着这对冤家出发,两人一时沉默。

“其实你桑巴舞跳得不错。”过了一会儿,蓝博文的声音打破了平静,接着是一记笑声,另一记笑声,两人的狂放逐渐延续成一片。

 


评论(4)
热度(33)
© 应如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