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如故

Street. Horse. Smell. Candle. - Abel Korzeniowski
Abel Korzeniowski
Street. Horse. Smell. Candle.

【Azazeal X Brian】Secrets 6


“嘿,Brian,昨晚过得很愉快吧。”Rebecca捧着书,笑着鼓起脸说道。

“呃你指的是?”Brian有些尴尬,但他已经能猜到对方指的是什么了。

Rebecca勾住了他的肩膀,“眼光挺不错的么,那个男人很有气质。”

Brian尴尬着没说话。

Rebecca继续说道:“放心,我不会告诉别人这个秘密的。”

Brian只能机械地点点头。

其实他还沉浸在昨晚Azazeal告诉他的身世,现今仍觉得不可思议。他,Brian Jackson是养子,真正的身份是McBain家的后人。

他与这座如今被当作学校的宅邸渊源深厚,而这一切Azazeal也并不是空口无凭。Brian打破了Medenham大宅中的古董花瓶,并且让自己的血沾上了瓷片——这引发了他的能力,让他一段时间内怪事连连,噩梦不断。那滴血就如同一把钥匙,打开尘封的大门。他会到Medenham读书绝不是偶然……

愈想愈烦,Brian转头问Rebecca:“你能给我支烟吗?”

“你不是从来不……”

“别废话。”Brian粗暴地打断了对方。

“你怎么回事啊?”Rebecca从包里掏出烟和打火机,看Brian手颤抖了好几次才点燃了烟。他们正处于一个光线灰暗的角落,打火机的光一瞬照亮,Brian的眼睛里竟然充斥着密密麻麻的红血丝!

Rebecca双手抱住了对方的脑袋,“让我看看。”

“怎么了?”Brian在原地翻着白眼,Rebecca仔细地观察了对方的眼睛,一切正常。

一定是看花眼了。

Rebecca松了口气,不过还是问了:“你最近睡眠还好吗?”

“嗯,好多了。”Brian漫不经心地答道,显然还没从思考中恢复过来。他吐出了一大口烟,迷蒙中Rebecca也看不清他的表情。

他的眼里逼现着慑人的光。

 

“Hi,Alice.”

Brian从容地走过来,直接吻了对方的嘴唇,过分的亲密让Alice皱了皱眉,但当她看到对方今天的样子,不由眼前一亮。

Brian身着藏青色的针织毛衣和黑色长裤,刘海用定型水捋到了后面。外表上似乎也没大变化,只是整个人的气质好像不一样了——仿佛突然多了一丝危险的气息,或许是成熟了?几天不见,的确让人意外。

“Brian,你今天很性感。”Alice不由之主地夸赞道。

“谢谢。”Brian勾起嘴角,似乎眼睛里都发着光,Alice有些看呆了。

“我想知道你晚上有空吗?一起共进晚餐如何?”

Alice假装低头思考了一下,说:“我想,应该没什么问题。”

“那好,晚上我来你房间接你。”

 

时值一个美妙的夜晚。Brian正和Alice在餐厅里聊得尽兴,气氛刚刚好。一个声音却无情地打断了他们。

“嘿,Brian,原来你在这儿。”

听到那个最近非常熟悉的嗓音时,Brian已经条件反射确定是Azazeal了。

“Azazeal,有事吗?”

“我找了你好久,想请你帮个忙。”对方转头朝Alice温柔地微笑,执起对方的手背吻了一记:“这位美丽的女士,非常抱歉打扰了你们的约会,我可以向你借走Brian吗?”

“我想这没什么。”Alice不自知地朝这个男人放电,Brian在一旁拖手看着,虚虚遮住了自己的表情。然后他打完招呼和Azazeal走出了餐厅。

Azazeal走了一会儿,发现对方并没有跟上来。

“你就这么把我拐出来,你觉得合适吗?”Brian的问话隔着一段距离传过来。

Azazeal站着没回答。

“你凭什么觉得我一定会跟你走?”

“你的问题总是那么多。”Azazeal退回到Brian面前,牵起对方的手,“我只是想要带你去个地方。”

“你为什么觉得我一定会跟你去?”Brian不依不挠地继续。

“统一回答:因为那个人是我。”

“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

 

当Azazeal领着他到酒吧的时候,Brian显然一脸玩味的表情。

“我猜你是第一次来,对吧?”

酒吧里很吵,所以Azazeal是直接贴着他耳朵说的,Brian觉得很痒瑟缩了一下。Azazeal顺势捏了捏他的耳垂,Brian并没有什么反应。

“威士忌,纯的。谢谢。”Brian坐上吧台的长脚凳向调酒师要求道。

“威士忌加苏打水,谢谢。”他看了Azazeal一眼。

一个穿着暴露紧身衣的女人走过来,沿着Azazeal的脖子摸了一遍,然后他们挨在一起接了个短暂的吻。

Brian不动声色地看着,一边品尝杯中的酒。

“再来一杯,谢谢。”

“你喝好快,当心醉了。”Azazeal说完才开始喝他的那杯酒。

“再快也没有你忙,何况我的酒量也没有那么烂。”

“好吧,听你的。”过了一会儿Azazeal又问道,“你觉得这个地方怎么样?”

“光怪陆离,倒是挺和你。”

“不客气。”

“你这杯酒味道如何?”

Brian问的时候Azazeal已经喝干最后一口,朝他举杯示意。不知是谁,有意无意,他们的距离在一寸寸挨近,好像有一簇小火苗跃跃欲试着摇旗呐喊。

他们静静对视了几秒钟。

Azazeal突然吻上了他的唇,还不及反应湿漉漉的酒液就经由对方的舌头传递了过来。

威士忌的浓醇、馥郁配合苏打水的灵动、倔强。入口时,味蕾享受到的是一种前所未有的释放性乐趣,而整个人享受到的却是一种全新的超然快感。

Brian不记得自己是在哪儿听谁说过这话,但此时他大概有所领悟。然而Azazeal在喂完酒后就飞快离开,Brian下意识舔了舔自己的唇,抹掉漏出的威士忌。

“你的答案?”Azazeal耐心等待着。

Brian启唇欲言,忽然福至心灵,莞尔一笑:“有些别的味道,杂。”

似乎意有所指,又似乎只在讲酒罢了。

“你说让我帮你,怎么帮?”Brian顺着Azazeal的衣领抚下来问道,对方没料到话题转这么快,倒是一时沉默。在Brian看来就是在想怎么编故事骗自己。

“你只要别拒绝我,就是在帮我。”Azazeal的话意味深长,“现在和我走,我要和你说件事,但这里太吵了。”

“闭上眼睛。”Azazeal在酒吧边上的小巷子里说道。

一个醉汉跌跌撞撞地路过,看到两个大活人突然之间消失,吓得一屁股摔到地上。

Azazeal带Brian瞬时回到了学校,一棵大树下。

“现在我有点相信你是什么堕天使了。”Brian有些晕乎乎的,Azazeal托住了他的背。

“抱歉,忘记提醒你。”Azazeal继续说道,“这里被称为上吊树,Esther McBain,也就是Rachel McBain的女儿,在这里上吊自杀。现在——”他顿了顿,“我需要你来帮我做她没有完成的事。”

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样东西打开,在月光的映射下Brian清楚看到,那竟是一把银光闪闪的匕首!而Azazeal满溢着红血丝的可怖眼珠,正直勾勾地盯着他,这种赐予猎物的眼神,好似要把他开膛破肚,吃拆入腹!

匕首抵上自己的喉咙,他觉得仿佛被控制在原地动弹不得,而对方享受着刺激的捕猎过程,饕餮盛宴在即……

无情地划过来的利刃,痛楚和鲜血终于抵达——

时间仿佛静止,他看到自己的血洒出来,雪花般喷溅到对方脸上。Azazeal的身形顷刻间暴涨,渐渐幻化成一具狰狞的黄皮肤怪兽,瘦骨嶙峋,形态可怖……

那就是堕天使原本的样子吗?

Brian苦笑,没想到自己此时还会想到这个。




PS: 借问孩子何时生,Azazeal遥指朗朗乾坤(我)

这两章对话太多了,我自己非常不满意,改到吐也只能这样了,但愿后面会好点。再不发出来我手贱又要改了!!

评论(10)
热度(17)
© 应如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