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如故

Push The Button - Sugababes
Sugababes
Push The Button

【Azazeal X Brian】Secrets 9

养胎秀恩爱预警!!此章作者的脑洞又突破天际了,你们做好心理准备!!节操尽碎!!如果感到不适都是我这个作者的错!!不能承受请不要点开!!!


Brian的面前放着平时他最喜欢的啤酒配鸡排,但他一点儿胃口都没有。这简直太糟糕了。他把头枕在双臂上,闷闷不乐。

一双手撑于他身体的两侧,他抬了抬眼——此刻最不想见到的不速之客。他决定当做没看见,继续发呆。

“你想吃什么?”Azazeal低下身子问道,顺势将Brian垂落的额发往上捋了捋。

走开,别来烦我。

Brian在心里控诉,却沉默以对。

“好好照顾自己,毕竟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了。”Azazeal亲吻了他的脸颊,而后站起身,“我现在去帮你熬粥,一点不吃也不行,瞎吃也不行。”

他顺势拿走了桌上的啤酒和鸡排,振振有词地告诫道:“现在这些东西都不能碰,油腻辛辣刺激冷藏的食物也都不行,还有好多忌口,我会替你注意的。对了,要多起来运动一下,不过这我会陪你。”说着Azazeal就要往门外走去。

“等等。”Brian终于开口了,“我怎么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Azazeal回头温柔一笑,耐心解释道:“我能让你怀上我的孩子,这没有什么不可能,我想你也要尽快适应。这段时间就别去上课了,我会带你去一个地方养胎,等孩子平安降生。”

“我的老天爷!这怎么可能……所以我最近的所有症状都是、都是因为,我一个男人竟然……”Brian的眼睛都红了,直勾勾地瞅着Azazeal,企图把对方盯出一个洞来。这个事实让他不得不承认,毕竟他自己的身体再清楚不过了。但他仍不敢相信,有一种恐惧从身心升腾而起,好似要吞噬他整个人。他的身体被魔鬼洞穿,将孕育出不知为何的怪物。这种感觉简直颠覆他的人生观,让他一时胸闷的难受,竟然什么都不想再问,什么都不想多说。他默默闭上了眼,但在罪魁祸首面前坚决忍住了眼泪——这是他最后的微薄尊严。


Brian和Azazeal一起搬到了一个废弃的教堂。环境竟然还挺洁净温馨,橱柜、沙发、小桌子,一些生活必需品俱全,对方竟连婴儿床都准备好了。只是Brian一直在努力忽视那张铺着红色天鹅绒的华丽大床,那是他恐惧的来源,甚至比孩子的存在更让他不寒而栗。

“是不是累了?要不要躺下睡会儿?”Azazeal扶着他的胳膊,才过了十几天,Brian的肚子竟然已经显怀了。他现在穿着对方为他买的大号T恤,披着宽松外套,不希望让任何人发现。

“不用了。”Brian推开Azazeal,自己坐到沙发上按了按额头,一双手随即附了过来,开始帮他按摩头皮。他望着桌上的花束发呆,那似乎是新摘的,花瓣上还逗留着摇摇欲坠的露水。他记得Azazeal曾经为他按摩过双肩——在此般时分,他竟然还记得对方的好。如果那时候他推开就好了,或许就不会发生之后的种种。

他根本就不想要这个孩子,但他又不是女人,要他如何拉下脸去医院告诉医生“我要堕胎”?真的太不公平了,那头堕天使想要孩子可以自己生,为什么要搭上他?

他最近总是止不住这些发散性思维,整天皱着眉,如同一位深闺怨妇。而Azazeal总是一副尽职尽责的样子在他眼前晃,嘘寒问暖。

“这是我今天刚买的一些时令水果,你想吃就自己拿。行李摆着就好,我来整理。”Azazeal打开Brian的包,将一些生活必需品拿出来。衣服折到一半,他突然想起什么,从橱柜里拿出一条毯子来。

“如果你想在沙发上打盹的话记得盖一下毯子,不要着凉了。”将毯子放在Brian边上,他又去整理东西了。

Brian看着对方忙碌的身影,突然就开口道:“你为什么不找个女人来给你生孩子,为什么要选择我?”

Azazeal听罢笑了笑,过来亲吻Brian的脸颊,而后额头相抵:“我想要的不仅仅是孩子,而是你我的孩子。”

Brian言辞犀利地质问道:“你知道我对此毫无办法,你在利用我的软肋。你就不怕我自杀,和孩子一起死个干净?”

“你不会,你也不能。”Azazeal自信地说,如同他已经完美地掌控了如今这个局面。

的确,Brian自己都觉得为了这样一个人带着孩子去死实在太不划算,他还那么年轻。


“为什么才十几天就这么显怀了?”刚洗漱完,Brian实在太郁闷了,看着自己的肚子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

“是长得比一般的孩子快。”Azaxeal把手放在了对方的肚皮上,是温热的,散发着生命的温度,“还因为有两个。”

Brian还没从震惊中恢复过来,对方又说道:“我感觉他们在动。你说取什么名字好?”

Azazeal脸上是为人父的喜形于色,简直毫无遮掩。他就是故意的,Brian想。

对方继续说道:“他们一定很棒,我们的两个儿子。”

这是一幅奇异的画面,孩子的父亲兴奋地摸着承载他孩子的肚皮喃喃自语,大着肚子的Brian则只是无神地呆愣在那里,过了一会儿竟然瞌睡过去了。

尽职的未来人父将大着肚子的小个子男人谨慎轻柔地抱起,置于那张红色的华丽大床中。他将天鹅绒的被子在对方下颔掖好,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静静地观望,如同之前那些夜晚所做的那样,将已经烂熟于心的面容、神态在心中无数次描摹,而现在它们似乎又有所不同,因那人于他的意义已经改变。在人间待了那么久,他终于重新找到了自己的职责,那便是好好守护自己所珍惜的那个人,和他将要带来的新生命。


宁静的下午,Brian坐在门口慵懒地晒着太阳。他的肚子已经很大了,Azazeal说还有十来天孩子就会出生。他今天心血来潮捡起了许久未曾操练的编织技能,想要为两兄弟织件小衣服小毛裤什么的——他只是闲得发慌。

“请问是Brian Jackson吗?这有你的快递。”Azazeal装模作样地凑到他面前。他今天难得穿了件海军蓝的衬衫,显得整个人容光焕发,他把头发剪短了,整齐地梳到后面。衬衫的颜色衬得他瞳色碧蓝如洗。

就像换了一个人?Brian觉得自己的想法也挺奇怪的。他不得不承认内心有为这位英俊的男子动心,毕竟谁不爱赏心悦目。尤其在这样美好的气氛中,他也不想让自己心情变糟,还不如配合对方演场戏过个瘾。

这么想他就没什么顾虑了,当下开口道:“谢谢你,英俊的快递员先生,我想你可以走了。”

“您不拆开包裹检查一下吗?不确认完备无损我回去也不能交差。”Azazeal一脸服务周到的微笑。

Brian点了点头,将快递包装利落地撕开,竟然是一块小蛋糕。

他惊喜了一下,因为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但他装作一脸如常,抬头对Azazeal说:“没什么问题,我想你可以走了。谢谢。”

他朝对方挥挥手,Azazeal竟然真的离开了。

他转身将蛋糕拿进屋子,脸上不自觉地挂起了开心的笑容。

好想现在就吃啊,待会儿味道就不好了吧?

Brian这么想着,走到门口四处张望,Azazeal连个影子都没有。他一脸庆幸,倒了一杯对方早上刚为他做的鲜榨果汁,坐到桌前慢慢品尝了起来。虽然只过了几个礼拜,他还是比原先明显胖了,吃东西的时候腮帮子都鼓起来,嘴唇下面的肌肉与下巴的那块肌肉形成一个挤压的凹槽。

正在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一盆植物突然摆在了他面前。Brian出于本能快速地把最后一口蛋糕吞进了肚里,但桌上的残骸和嘴边的碎屑出卖了他。

“这是虎尾兰,喜欢吗?”Azazeal摸了摸Brian的头,显然对方的好胃口让他很满足,“你第一次来的时候我在房里摆花害你过敏了,这回我查过,虎尾兰不会。”

“我能说不喜欢吗?”Brian的表情有些嫌弃,“我觉得好丑。”

“是吗?”Azazeal走几步站远了观察,“好像是很丑。”他不好意思地笑了,从桌上拿起那盆虎尾兰,然后转身离开。

他竟然没有笑我偷吃了蛋糕?

Brian挺惊讶的,没想到下一秒就听到Azazeal满含笑意地回头说“你竟然趁我不在偷吃蛋糕。”然后对方终于捧着植物迈出了门。

晚上Brian早早地躺上床,今天他心情还不错,所以允许Azazeal摸着他的肚皮说上几句。

“Simon和Tumnus就快出来了。”这是他们讨论后得出的名字,他轻笑了一声,“我们的孩子。”

“你似乎很喜欢孩子。”Brian好奇地试探。

“我曾经失去过一个孩子,所以当我知道这两个新生命将要诞生,简直欣喜若狂。”Azazeal抬眼注视着Brian,眼里竟是浓浓的感激。

“你从没提到你的过去,可以和我说说吗?”Brian尽量把自己的语气放轻。或许因为自己怀了孩子,才会更想要了解曾经夭折的新生命。

“孩子的母亲叫Herath,是法老的女儿。他们杀了他。”提到这Azazeal有些低落。

“哦,对不起。”Brian给Azazeal拍背舒缓情绪。

“不过我已经接受过治疗了。”他微微咧开嘴角,“早点睡吧。”

“我还不想睡。”

“那你愿意听我念书吗?”

Brian思考了一下说:“可以,你要给我念什么?”

Azazeal从床头柜了拿出一本书:“Dracula.”

“5月3日比斯特里兹。5月1日晚上8点35分离开慕尼黑,第二天一大早到了维也纳,本应该6点46分到的,可是火车晚点了一小时。通过我在火车上和走在街道上所看到的,布达佩斯像是个不错的地方。我不敢走得离火车站太远,因为我们已经晚到了……”

借着室内的一豆灯光,Azazeal的声音在其间缓缓流淌,如同点缀黑夜的星光。那股优雅从骨子里透出来,让人觉出无数时光的洗练,亦是上帝美好的恩赐。Brian便在这悠扬中进入梦乡,度过了21岁生日。



注:

The character is seemingly based on the similarly spelled Azazel from The Book of Enoch. However, past the name, the similarities end. In biblical Apocrypha, the fallen angels referred to in Hex as the Nephilim were in fact called the Grigori, or "Watchers." In the Apocrypha, the Nephilim were offspring of the Grigori by mortal women. It is most likely the difference in spelling of Azazeal/Azazel and the change to Nephilim from Grigori were done for aesthetic reasons, though this has not been officially confirmed.

——摘自维基百科Azazeal条目http://en.wikipedia.org/wiki/Azazeal

Azazeal的人物设定我到现在都搞不清楚,个人理解Azazeal在圣经里对应的是堕落天使中的看守天使。根据《以诺书》记载,有两百个叛逆的天使(即看守天使)离开了天堂,来到人间,与凡人女子结合生子。而Azazeal是这200个天使的领导者。HEX这部剧里拿非利人和堕落天使好像是一个意思。

The Bible - Genesis 6:4

The Nephilim were on the earth in those days, and also afterward, when the sons of God came in to the daughters of man and they bore children to them. These were the mighty men who were of old, the men of renown.

创世纪章节只显示拿非利人生存在神人交合生子的时代。没有官方确认的说法,所以只是我简单的猜测。欢迎指正探讨XD


PS: 关于孩子的问题,你们感受到了我对Simon巨巨和羊咩咩的爱了吗?【正经脸

附:法鲨朗读的Dracula,当催眠曲真的太苏了。以及我以为他读这书的时候长Azazeal这样,结果是……你们可以去搜照片感受一下,发型似乎也是卷的,哈哈别的就……

我今天废话真是多,见谅

链接: http://pan.baidu.com/s/1cXIDC 密码: f4we

评论(46)
热度(24)
© 应如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