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如故

某天半夜醒来,当Brian看到沙发上那个托腮望着他的男人时,他已经不觉得惊讶了。因为最近在他身上发生什么都不奇怪。

Brian开了一盏小夜灯,然后坐到了男人的对面。对方着一身黑衣白衬衫,自称Azazeal,他说是被Brian的梦唤醒的堕天使,需要他寻找McBain家的人来帮助自己恢复力量。

Brian认真地听对方把话说完,然后友善地笑起来:“很精彩的故事,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Azazeal听罢展颜,手指虚虚地搭在嘴边,却掩盖不了眉角眼梢的笑意。Brian渐渐有些犯困,打了几个哈欠之后就不管不顾地趴在了桌子上。这次Azazeal没有把他抱到床上去,而是在对方可爱的刘海上印下了一吻。

 

“Rebecca,中午一起吃饭吗?”

Brian好不容易在学校里找到好友,对方却回了一句:“没看我正忙着发传单吗?你不去参加的话就别来打扰我了。”

Brian微张嘴表达了自己的无奈,然后说:“好吧,那我就自己去吃了。”

他一个人落寞地走在路上,今天倒是难得放晴。下午没有课,他也不知道干什么,不如还是回寝室看书吧。中饭,就随便泡面应付咯。希望这次室友不会再发神经射掉他的面。

穿过树林的时候,他敏锐地觉察到不对劲。又有鬼来找他了?

他停在原地,四处张望了一圈默默等待着,无聊地原地踏步。

一个人出现在了他面前,竟然是昨晚号称堕天使的男人!

他这是大白天做梦了吗?

Brian有点想把自己的脑壳撬开,看看里面到底都装了些什么,或者照照镜子,观察自己到底凭什么特质吸引了某些“怪物”。

“Brian,我知道你的困扰。”Azazeal开口道。Brian觉得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我们是不是见过?”

“你说呢?就在昨晚。我可以帮你摆脱这些,只要你把自己交给我。”Azazeal张开了他的怀抱。

Brian质问道:“我是问昨晚之前我们是不是见过?还有,我凭什么要相信素昧平生的你?”

“当然,你可以不信我。”Azazeal摊了摊手,“但我们是一样的,你和我。如果你能看到自己的灵魂,你就会明白。”

Azazeal转身离去。

 

自那回Azazeal说可以帮助他摆脱困扰以后,Brian发现自己的生活的确有了改善。晚上不再有那些奇形怪状的噩梦,也不再有莫名其妙的鬼来找他。

他们“神奇四人组”依旧在紧罗密布地进行所谓训练思维,适应比赛环境的练习。Brian每周都会去参加,不过真的上电视,也是放完假以后的事了。

说到放假,他真是无比期待。因为Alice邀请他新年去家里玩,那时候他就能见到对方的父母,说不定他们之间会有更进一步的发展。至于对方冗长的情史,他全然不在乎。

圣诞节,他背着厚重的行囊回到家里,进门就开始喊:“妈妈,我回来啦。”放下包冲向浴室解决内急,皮带还没松开,就被里面的情景吓呆了。

他的母亲正和一名陌生男子共浴,两人还在品酒聊天。这冲击似乎有些大,他只好道完歉悻悻地逃出去。

吃晚饭的时候,母亲向他介绍了这位新男友。他叫Des,是开冰淇淋车的老板。Brian礼貌地与他问好,看样子他们挺开心的,他也没什么好说的。

“我想和您说件事。”Brian停下了吃饭的动作,他的母亲Julie表情略凝重,放下了餐具,连带一旁的Des也放了下来。

“我要参加大学挑战赛了。”

“噢老天,刚才真是吓一跳。”Julie扶着胸口说道。

Brian问:“怎么了?”

“老实说,Brian,我还以为你要出柜呢。”

Brian一脸尴尬,一旁母亲和其男友乐呵呵地笑了起来,把这顿晚餐推向了高潮。

镜头移到远远的窗外,Azazeal正看着这一家人。海风吹得他发丝凌乱,仿佛遗世独立。

饭后Brian去和兄弟Spencer还有Tone打桌球,当他们决定转场时他表达了想要回家的意愿。

Tone生气地先走一步,留下Spencer在原地听他说:“我累了,想回家看看书什么的。”

对方听罢,握住Brian的肩膀说道:“听着,你是我的老朋友,你去外面读书,认识新朋友,都是好事。但答应我,不要成为一个伪君子。”

Brian最后还是和他们去了。

回到家已经很晚了,而Azazeal却在卧室里等着他。

“你挺闲的,竟然追到了我家。”Brian疲惫地说道,一下子趴在床上。过了一会儿他感到一双手正在为他按摩双肩,不得不说,还挺舒服的。他按住了对方的手,然后坐了起来。

“谢谢,但这并不代表我会帮你。”

“Brian,你为什么总是拒绝我?”Azazeal抚上了Brian的脸,被他一下推开。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选中我,我和那些芸芸众生又有什么区别?”

“你清楚自己多么与众不同吗?你的能力,掌控它们了吗?”Azazeal露出了神秘叵测的微笑,这毫无疑问激怒了Brian。

“你怎么知道?”Brian惊慌失措的模样落尽Azazeal眼中,他如同看着野兔落网的恶魔,不语。

“那又如何?你以为就了解了我的全部吗?你又知道多少?”

“所有。”Azazeal自信地答道,继续说了下去,“你母亲在鞋店工作,父亲早逝。你父亲不喜欢推销玻璃的工作,这消耗了他的健康,最后也让他死于推销途中。但他和你说,千万不要讨厌自己的工作。他喜欢看一些智力竞赛和有任何教育意义的节目,连带着幼时的你渐渐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求。你敢说现在的能力帮你在实现梦想的路上没有助益颇多吗?当然,我还知道更多你不知道的事,如果你想听的话。”

Azazeal看了看Brian的表情,对方眼里已经聚集满满两包泪水,他带着哀伤而又愤恨的眼刀甩向Azazeal,这让他不由自主地吻上了Brian的额头,对方这次没有推开他。他替Brian擦下已经淌落的泪水,耳语道:“我会等到你答应的那天。”

这个男人再次不动声色地消失了。

PS: 感觉这章有那么点玛丽苏呢,要死了。。

评论(8)
热度(13)
© 应如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