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如故

Ideas As Opiates - Tears for Fears
Tears for Fears
Ideas As Opiates

【Azazeal X Brian】Secrets

1

早晨的雾气略微浓重,远处风景能见度极低。Brian起了个大早出门散步,校园此时万籁俱寂,他却很享受这份安静。他遵循习惯深入树林,草地里的露水随走动溅上他的鞋子。Brian脑中还在消化昨天看的书,觉得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晚了。他的面前,相隔不到一米之处的景象,令他吓得一屁股坐到了草坪上。

树上吊着一个女人。死了的女人。

粗砺的麻绳于她纤细的颈项磨出深深的勒痕,她穿着一袭中世纪名媛的礼服,身材姣好,容貌甜美,但是浑身苍白得泛出青灰色,也不知死了多久。

Brian急匆匆地手撑地让自己站起来,撒腿就跑。等他离那座美丽的Medenham大宅越发靠近时,他仿佛看见一个黑影直勾勾地注视着一切,腿一软险些跌倒……

 

“滴铃铃!滴铃铃!”

Brian头痛欲裂,胡乱摸索着按掉了闹钟。

——刚才不过是一场梦。

他舒了口气,衣服已全被汗水浸透。他换了身衣服,背起包,去上今天的课。

校园里一如既往闹哄哄的,但今天的气氛似乎格外喧嚣,蠢蠢欲动。隔着一段距离,他看到好友Rebecca Epstein和他对视了一眼,他们在拥挤的人群中汇合。

“发生什么了?”Brian问道。

Rebecca不得不放大音量:“我们能不能找个安静的地方说话!”

“有位女老师昨夜自杀了,今早尸体在卧室被发现。”

“上帝保佑。”Brian遗憾地抒发了下自己的感想,“珍惜生命,人生多美好。”

“每个人的选择不同。”Rebecca微笑了一下,“不多说了,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再见。”

“回头见。”

 

Brian是一名朝气蓬勃,对知识充满渴求的学子。他甫入学就报名参加了一个大学挑战赛团队,斗志昂扬,却因为给一见钟情的美女作弊,以一分之差成了第一替补。不幸的是其中一位队员在资格赛前天发生车祸受伤,幸运的是他因此脱颖而出,成为了四人组中的“明星队员”,并使团队突围进入录制现场。

队长Patrick Watts是个过分自傲的研究生,三年领队都战败也没有让他气馁。团队中戴着眼镜的亚裔女孩叫Lucy,还有他为之着迷的Alice。对方的感情经历显然比他想象的要丰富得多,他还记得那天他们几乎一整个白天都在听Alice讲述她的情史。Brian不仅对这些前仆后继的男人表示羡慕与同情,同时也对她的记忆力叹为观止。

Brian的生活看似和普通大学生没什么两样,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和别人不一样。

或许一切源于那个意想不到的夜晚。

他在Medenham大宅中游荡,此处据说是几百年前McBain家族的产业,有着神秘的历史。如今的食堂里挂着女主人Rachel MacBain的画像,可以看出是位颇有气质的名媛淑女,但据说她迷上了所谓的伏都教,被当做女巫,结局惨淡。Brian对她的牺牲印象深刻。

他听到钢琴的声音,半是好奇半是无聊寻到了那个地方。透过门上的玻璃,他隐约见到一个男人坐在那里弹琴,看不清模样。

也罢,他只不过是想欣赏对方的演奏。不知过了多久,当他还沉浸在优美旋律的余韵中,对方突然起身朝门口张望。他惊慌失措逃遁,慌不择路中撞上了走廊里的花瓶,碎片划破了手指。他顾不上血滴在了瓷片上,他不知道接下来,这仅仅是个开始。

Brian不知道,那个弹钢琴的男人走出来,看了一会儿碎片上的血迹,而后在黑暗中点燃了一支烟。打火机的光一刹那照到他的眼睛,眼白中竟然都是如网般缠绕的红血丝!

 

队长Patrick正在给他们做往常的答题练习。Brian显然有些心不在焉,因为那些答案他都知道。没错,一夜之间,他发现自己的脑子突然装进了好多知识,他不知道有多少,但足以应付那些五花八门的竞赛题。他不用再像过去那般费心看书,答案手到擒来,一切简直不可思议。

但他心不在焉的还不止于此。最近他的睡眠十分糟糕。多梦,还是一些奇怪诡异的梦。这让他异常疲累,有时不得不依靠一粒安眠药帮助睡眠。

他去看了梦中的那片树林,树枝上有明显的刮痕,对应的草坪也相对贫瘠。他踩了踩,有些异乎寻常的硬。于是他蹲下身去摸,一点点摸出了一个墓碑。

 

Esther McBain

1746-1762

 

这应该是McBain家的人,会是谁呢?墓又为何在这里?

他边想边走回了Medenham大宅。方才的树边凭空出现了一男子。风吹过他整个人,他脑后稍长的卷曲短发烈烈舞动,衣领翻飞,而身躯岿然不动,如同一座被遗忘的雕像。须臾,他的左眼淌下一行泪来,忧郁得让人黯然神伤。

PS: 请问你们能接受这种风格吗?背景音乐来自恋爱学分

评论(10)
热度(16)
© 应如故 | Powered by LOFTER